二进制

【超蝙】满衣血泪与尘埃 2

chp 2

无论任何时候,蝙蝠洞都充斥着潮湿阴冷,这里天然就是个黑暗要塞,即使装载了世界上最先进的仪器,这里也像是个暗黑魔幻世界里的怪物栖息地。尽管Alfred数次提醒他的小主人秘密基地当以舒适为主,但Bruce秉持着从头发武装到脚趾甲的观念,毅然决然将从无外人莅临的基地打造成一个阴森冷酷的魔窟。

现在,这里的王者颓然的坐在他的王座上,盯着蝙蝠洞里唯一的光源电脑屏幕上不断飞闪而过的数据和指标,手指在桌沿不断敲打,像是在思索着什么。

直到一个金边镶嵌的小茶杯被摆到他的手边。玻璃相触的清脆声打破了这黑暗的寂静。Bruce不满的瞥了一眼盛满牛奶的杯子,抱怨道:“我以为辛苦工作的我值得杯咖啡和夜宵。”管家Alfred似乎在眼镜下翻了个白眼,但他开口后的谦逊和彬彬有礼又让人觉得那只是个错觉。“少爷,我认为您现在需要的是一杯牛奶和休息。”


他又补充道:“再说现在已经凌晨六点了,恐怕您已经错过了夜宵时间。”
“那就给我来杯咖啡和早餐。”Bruce不肯善罢罢休。

Alfred叹了口气,“少爷,我想你已经过了能通宵的年纪。今天你还有个会议和基金成立仪式要参加。”

Alfred的话让Bruce发出一声低沉的哀嚎,他用手指揉捏着鼻梁骨,睁着因连日熬夜而泛红的双眼,“我以为布鲁西也该隐退了吧,他早过了可以刷脸的年纪了。”他的语气就像是在说着别的什么人。

Alfred收拾好托盘,扫了一眼还在不断演算的计算机,说到:“少爷,您很久没在第二事业上耗费如此多精力,问题很棘手?”

Alfred的话不假,在与贝恩了断之后,蝙蝠侠已经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了,多年积累下来的伤病让他不得不暂别他的第二身份,直到两年前Luthor暗中作梗,激化蝙蝠侠和超人之间的矛盾,他才重拾黑暗骑士面具、身披战袍,密谋两年为一举击溃敌人,


他深知自己已不再年轻,那些打击犯罪时受的伤潜伏在他的体内,在每一个阴冷潮湿的日子狠狠报复折腾他,他的身手早不如前。而哥谭却面容依旧,阴森诱人,任凭犯罪像野草在这片土地野蛮滋生。女王的骑士在走向衰老,将来又有谁能守护她?

Bruce习惯性将这份悲凉的担忧压回心底,他抬起手在虚空中划过,屏幕上的数据散去,几张画质极差的照片悄然显示在屏幕正中央。


几张照片的主角都是一个神秘人,神秘人戴着红色头罩,身材高大,穿着随意,更多的就看不出什么了,因为他似乎有着专业技能,擅长躲藏自己,虽然身材高大但监控器拍摄到的多模糊不清,且没有一张是关于正脸的,只能看出他带着红色的头罩,也或许是头盔什么的,有几张图片甚至是一团虚影,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高手。”Alfred给出判断。“不仅如此,这些记录到他行踪的都是型号老旧且位置明显的监控器,而蝙蝠侠那些位置隐蔽,技术先进的监控设备则都被破坏了。他是在故意挑衅。”Bruce下结论,“嗯哼,来者不善。”


沉默片刻后,Bruce发声,“看来该去会会新人了。”


“说到新人,我更想知道少爷最近是有什么新人吗。您瞧,我在您的大衣口袋里发现了个不得了的小玩意?”Alfred说着从他的燕尾服的小口袋掏出一个银环,在液晶屏幕下泛着淡淡蓝光。


“路上捡的。”Bruce瞥了一眼,似乎还沉浸在对神秘人的思考当中。


没想到Alfred却不留情面的拆穿,“如果我还没老的老年痴呆的话,我想我曾经在Louis小姐的手上看到过这个。”


Bruce不着痕迹地撇了下嘴,挑了挑眉:“明知故问?”


“比不上某些人,装傻充楞。”Alfred反讽,显然一语双关。


Bruce知道自己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在斗嘴这件事上胜过眼前的英国老头。


“超人应该有个归宿。”Bruce解释道。“我只是希望这枚戒指能戴到他喜欢的人的无名指上。”

“我看肯特先生似乎很仰慕老爷您。”说罢他瞟了眼Bruce空空如也的左手无名指。


Bruce十指交叉摆在桌前,理性分析自己并不是一个“适合超人”的择偶对象。即使撇开性别年龄背景等一系列世俗观念,他也不会是合适超人的“那个人”。氪星遗孤兼钢铁之子需要的是一个美丽强大的女性,能在背后给他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又不会成为他的软肋,最好还要是人类。


即使满足这样条件的人在他的数据库里暂时找不到,他也不会将Bruce Wayne摆到一个替补位置上。无论是作为花花公子挥霍无度的布鲁西,还是行将就木的老英雄蝙蝠侠都和那些要求相差千里。


不过,他也还没蠢到看不出Clark对他的那点小心思,但他宁可装傻充楞。他早就过了谈论儿女情长的年纪,他也并非没有憧憬过,但惨痛的现实教训是任何他想守护的情感都会夭折,Rachel也好,Dent也罢,甚至是Jason。

有时候他觉得小丑说的对,像他们这样的怪物就应该孤独的死在什么旮旯角落,无人问津。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