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制

【超蝙】满衣血泪与尘埃 1

写在前面:我随便写写,诸位看官也随便瞧瞧。

基本设定是在正义联盟电影之后,附带有蝙蝠三部曲和红头罩之下的部分设定。

 

chp 1

“这是什么?”Louis挑起眉头看着眼前泛银光的戒指,探视的目光看着她今天的采访对象——哥谭的人行自走聚光灯—布鲁斯·韦恩。


“你会需要的。”Bruce朝女记者举了举手里的红酒杯,稍微收敛了一下花花公子做派,隐晦的流露出些许蝙蝠侠式的认真。

Louis耸了耸肩,语气夸张的回应对方:“这才是你接受我访谈的真正目的,对吗?”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补充道:“要知道之前我想对你做个单独访谈,那可得提前一年预约来着。”


Bruce挑了挑眉,一反常态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只是将视线转回到那枚在橘色灯光下泛着冷光的戒指,虽然款式简单,也并不上昂贵,但他还是能够想象出那个热情洋溢的年轻小伙当时是怎样辛苦的一点点攒钱、然后满怀期待的将它交付到自己挚爱的手上,天真的希望着一生一世一双人这样的鬼话。如今,戒指还在,可是情感却岌岌可危。


“你想挽回我和Clark之间的感情对不对?”Louis轻啜了一口咖啡,然后无奈的告诉对方,“恐怕你的希望要落空了,我和他已经是过去式。我们之间的问题绝不仅是一点小矛盾,而是一种断崖式的差别。我想要的他给不了,他要的我也拿不出。所以别白费力气了,Bruce。”


Bruce像是在消化对方的每个字,艰难的理解其中的每个词,并试图做出挽救:“你们曾经那么的相爱....”


虽然他是谈判专家但事实上他并擅长处理任何情感问题,思索了半天他也想不出一个能阻止他们分手的“出于感性而非理性”的原因。

Louis笑了,笑容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嘲讽:“没想到世界上最厉害的侦探兼声名狼藉的花花公子也有看不明了感情的时候。你难道就真的不清楚他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他当然知道,无非就是归属感,就像所有在异地成长的人都渴望当地人的认可一样,在孤独的漂泊中与他人建立一份稳定长久的情感联系。Clark需要一个情感归宿,一个能够理解他的人——尤其是对他的秘密身份,而他也值得一份纯净无暇的感情。

在反复的数据筛选后,Louis无疑是最合适的人,虽然这其中还有很多有很多风险,但Bruce认为那些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里。但最重要的是他知道那个农场男孩有多倾慕这名成熟干练的女记者。


“你。”因此没有太长时间的思索,Bruce就给出了一个直接的答案。


正慢饮咖啡的Louis竭尽全力克制自己,避免露出一个夸张的笑以使自己的白衬衫被毁。她面露异色的询问Bruce:“你真的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Bruce不解的看着女记者。


这次换Louis沉默了良久,她几番欲言又止,像是在反复斟酌,最后开口:“Clark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像是担心Bruce的误会,她还急忙补充,“不是我。”


不可能!Bruce挑了挑眉头,摆出一个很惊讶的表情。

“是不是你和Clark之间有什么误会?”Bruce的话音刚落,Louis就果断的挥了挥,直视Bruce的双眼,“我很确我和Clark之间没有任何误会,倒是你,你似乎不知道他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是一个家庭——相濡以沫的妻子、乖巧可爱的孩子——所有能构成“归宿”的东西都是他需要的,这是Bruce内心的答案。

总而言之,我和Clark已经结束了,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弄到这枚戒指,但我劝你还是不要白费力气来撮合我们了,至于这枚戒指你就自己看着办吧。”

看着Louis坚决的神情,Bruce就明白他们今天的采访已经结束了。伴随着他失败的谈判,女记者也是无意寒暄,不知是为了奔赴下一场采访还是为了尽早整理布鲁西的采访稿,她说声再见后就匆匆离去了,徒留下Bruce一人怔怔看着戒指出神......


Bruce看着那枚孤零零摆在桌上的戒指,只是面无表情,让人捉摸不透他的情绪。最后他拿起戒指,将它用力握在手心,力道之大甚至使指尖泛白。最后他松开了手心,像是卸了全身的力气,然后叹了口气,像喝水一样一口气喝光杯子里价值不菲的红酒。

评论(3)

热度(36)